机动支队四大队为武汉市应急管理能力素质提升研讨班进行灭火演示

发布时间:2021-06-14 21:49:46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应湖北省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邀请,6月10日下午,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为武汉市应急管理能力素质提升研讨班开展森林防火灭火演示。


 当前,大队野外驻训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接到武汉市应急局工作联系函后,大队及时调整驻训方案,抽调25名指战员提前返回营区做准备工作。


 此次演示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进行装备展示,为研讨班展示灭火、地震、水域救援、通信和车辆等装备,指战员为观摩人员详细讲解各类装备的参数性能、操作技能和实战运用方法,观摩人员纷纷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各类装备性能。二是组织观看森林灭火安全防范与紧急避险视频,让观摩人员了解掌握森林灭火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紧急避险方法,同时,组织参观班级内务建设情况;三是进行中队灭火综合演练,现场演示了一点突破、两翼推进、递进超越和常规灭火装备与水泵协同灭火等战术战法,演示现场收获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示任务,充分展现出大队指战员精湛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武汉市应急管理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为进一步抓好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