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在东湖社区举办“2021年夏季安全知识宣讲演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1:25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在东湖社区岳家嘴小区成功举办“2021年夏季安全知识宣讲演示”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同志,厅应急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省应急厅下沉东湖社区党员干部,梨园街道及东湖社区干部群众共100余人现场参加观摩。

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是推进应急管理社会共治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基层社区平安创建和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省应急厅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同志亲自审定活动方案,指挥中心、机关党委和驻东湖社区工作队明确专人与社区居委会反复沟通、现场勘查、细化流程安排,厅机关下沉东湖社区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活动圆满举办提供强大合力。

7月10日上午9时,宣教活动在岳家嘴小区红色物业广场如期进行,来自国家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武汉天然气有限公司、武汉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展板与视频相结合、讲解与示范相结合、实操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群众讲授、演示了触电施救、极端强对流天气防范、燃气泄漏处置、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和医疗急救知识,省应急厅下沉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为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呈现一场生动活泼的安全知识科普课堂,受到社区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下一步,省应急厅将坚持依托党员干部下沉活动载体,精准聚焦基层诉求,突出指导性、多样性、参与性,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套餐”,助力基层社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頔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