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航空护林站 开展“五一”黄金周专项巡护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3:4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52日上午915分,武当山航站两名飞行观察员在武汉市汉南航空应急救援保障站乘坐一架AS332L1型直升机,飞往武汉市周边各大交通枢纽、景区、林区进行专项巡查。随后,驻防在武当山机场的一架M-171直升机在1052分起飞,前往武当山景区周边开展了吊桶灭火专项训练,跟机飞行观察员、调度员对直升机吊灭效果、各项应急救援保障措施进行了检验与完善。

据了解,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社会稳定与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武当山航空护林站积极备战、多措并举,“五一”期间实行全员在岗,靠前驻防,以汉南航空应急救援保障站与武当山机场两个基地为依托,从昨日(51号)清晨7时许,两架飞机就已先后起飞开展专项巡护演练任务,重点围绕交通枢纽、景区、林区,开展一系列专项巡护与演练任务。

五一期间,驻防在武当山机场的M-171直升机将重点围绕武当山景区开展专项巡护与演练,通过挂桶飞行,深入景区周边开展吊桶灭火实训,有效提升队伍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在近期的演练与巡护过程中,航站飞行观察员将同时对武当山景区各大交通枢纽、停车场、景点客流量进行空中实时监测,向景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积极为“五一”期间武当山景区广大游客顺利出行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