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2:06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4月28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黄冈市黄州区开展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来自黄冈、武汉、宜昌、襄阳、黄石、鄂州、咸宁、孝感、训保等9个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黄冈市应急、海事、公安、水文、气象、堤防、电力以及地方预备役、群众共计600余人、50艘舟艇、2000余件(套)器材装备参加演练。

演练共设置舟艇编队大面积转运被困群众、多种技术快速救援、转运船舶遇险群众、绳索救援技术转运遇险人员、水域救人和自救综合技战术、水下打捞与水面危化品处置、直升机医疗救援、封堵管涌、内涝排险、船舶火灾扑救等十个科目,内容紧贴实战,既有常规训练科目的新突破,也有重难点课题的新探索。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整体作战能力,而且提高了救援队伍应急反应和救援处置能力,参战人员积累了在洪涝灾害事故中各种不同应急救援处置的实战经验,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作战效能,进一步推进消防救援队伍与各部门功能整合,形成整体合力,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陈頔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