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死亡!近期7起高处坠落事故警示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2:35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安委办发布《近期事故的警示通报》。《通报》指出,进入11月以来,全省高处坠落、小火亡人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11月份共发生高处坠落事故5起、死亡5人

11月1日,合肥市经开区空港医院一期项目工地,一工人在4层搭设施工平台时坠落,造成1人死亡

11月3日,合肥市庐江县徽州大道南延工程,一工人操作叉车在高约7米的桥面卸料时坠落,造成1人死亡

11月4日,铜陵市枞阳县一工人在从事建筑装饰装修辅助作业时从8楼坠落,造成1人死亡

11月6日,马鞍山市博望区一钢结构厂房顶部维修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11月14日,芜湖市湾沚区新芜经济开发区高星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工人从脚手架上坠落,造成1人死亡

另据江苏省住建厅通报,11月5日9时左右,盐城市某生产车间、危险品仓库、固废仓库项目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江苏省住建厅要求严肃处理事故企业及相关责任人。

另外,从福建省住建厅获悉,10月25日上午8时30分许,福鼎恒大未来城(TQS-B-24地块)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2人死亡


高处坠落事故分类

1.临边作业高处坠落事故

2.洞口作业高处坠落事故

3.攀登作业高处坠落事故

4.悬空作业高处坠落事故

5.操作平台作业高处坠落事故

6.交叉作业高处坠落事故等

高处作业常见隐患

1.安全带不合格,有破损,没有检查标识,如班组有不合格安全带或没有标签的必须及时更换。

2.移动脚手架上工作超过1.8m没有正确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应挂在高处。

3.堆放材料时,装卸材料时,超过1.8m没有使用防坠落保护

4.高处作业下方没有设立警示区,或警示区安全范围不足(2倍),以及警示区没有封闭留有缺口。

5.高处作业时安全带没有高挂低用,没有考虑到缓冲带的坠落安全距离。

6.安全带悬挂点不可靠、不牢固,如系挂在钢结构下方,脚手架管边缘等。

7.工具设备在高处没有防坠落保护措施,如使用工具袋或绑扎等措施。

8.交叉作业,下方人员没有得到保护。

9.人员在高处移动时没有做到100%防坠落保护,应使用双钩交替使用。

10.高处作业材料没有及时清理,没有防坠落保护,如使用桶或袋存放松散材料。

11.作业前没有考虑到进出高处作业层的安全通道

12.所有通道口、消防、电箱门禁止堵塞,电线与气体瓶或其他物体禁止放在通道口。

高处作业十不准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