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辉赴麻城市慰问受灾困难群众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 17:35:12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1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宏亮,带领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一行赴厅乡村振兴驻点村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丁辉一行和黄冈市、麻城市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向村受灾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棉被、米油等慰问物资,并致以新春祝福。每到一户,丁辉受灾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表示各级组织不会忘记他们,会努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丁辉还叮嘱陪同慰问的驻村工作队干部和长岭关村“两委”负责同志要重点关注村里年迈体弱、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人群,坚决防止群众因灾因病致贫返贫。

丁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长岭关村“万紫千红”旅游公路和水井建设项目进展,了解村旅游产业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并来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地方,看望慰问队员们。丁辉在充分肯定工作队成绩的同时,勉励队员们要科学谋划驻点村产业发展,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加强村里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森林火灾、安全用电等工作,为驻点村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定美丽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黄冈市、麻城市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慰问和调研。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