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召开元旦及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5:02:58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12月29日,在参加完全国元旦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后,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主持召开元旦及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部署元旦和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成绩来之不易。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趁热打铁”,贯彻落实应急部关于元旦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与部署,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使命,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风险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守牢安全底线,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元旦是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要树立归零心态,突出重点抓防范,以如履薄冰、翻篇归零的心态,全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矿山、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与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强化应急准备,提高事故应对处置能力。要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前预置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强化应急演练,细化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领导陈年山、龚效峰,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