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0:29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召开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总结近年来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代表湖北作了《立足规范高效 致力精细精准 不断推进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提质增效》的典型发言,交流了我省近年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中坚持政策引领,在制度建设上谋发展;坚持精细精准,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坚持公平公正,在关键环节上把好关;坚持绩效管控,在监督检查上再发力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丁辉同志介绍,近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不断推进救灾工作提质增效。在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具体做到了明确救助类别、明确救助标准、明确救助规程的“三个明确”;把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要求贯穿于救灾救助的全过程,实现把灾情核准、把对象摸清、把救助做实;严格规范救助程序,注重关口前移,压实关键人的责任,把村级评议公示这个重点环节做细做深做实,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注重把保障措施、绩效管控、监督检查“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加大投入保障,利用大数据比对等手段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加强救灾救助资金使用管理。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以更加严紧细实的作风和举措,精准高效地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