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在全国率先破题公开招聘应急管理专职技术检查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6:39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近日,宜都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确定,按市应急管理局行政编制1:1的比例招聘30名应急管理综合技术检查员,计划按照“三年三步走”的思路,2022年先行选配10名专职技术检查员和20名社会监督员。

据悉,宜都市为全国应急管理立法的试点单位。先行试点的目的在于为兄弟县市提供借鉴,也将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提供专业技术支撑,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

6月24日,记者从宜都市应急局了解到,招聘工作将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企业组织,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实施,并严格执行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等程序。按照考生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比例合成考生考试总成绩。人员聘用由宜都市应急管理局与第三方人力资源企业签订劳务合同,明确岗位职责、权利义务、薪酬待遇、聘用期限、合同解除和终止等内容。技术检查员聘用、社会监督员聘任,期限为每届3年,期满后可以续聘。

《实施方案》规定,技术检查员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相关行业领域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二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专职技术检查员人员待遇结合其学历、专业技术职称、职业资格区别发放。其人员待遇(含工资、绩效、福利、社保个人缴费部分和公积金个人缴费部分)、办公经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由财政按10万元/人·年标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保障。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