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 主流媒体高频次刊播

发布时间:2021-09-16 08:13:11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宣传。

近日,湖北省连续发生2起有限空间安全事故。8月22日,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企业发生污水池清淤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8月31日,恩施巴东县清太坪镇发生猪圈化粪池意外事件,致4人死亡、1人受伤。

该厅指出,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频发,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业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安全培训缺失,安全知识缺乏。在一些农村,存在群众对有限空间中毒危险认识不足、出事后盲目施救等问题。

该厅要求,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系统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以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防范科普为重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安全常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主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宣传,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高频次刊播有关科普知识、安全提示,加大典型有限空间事故经验教训、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知识和公益宣传,做到优质内容多媒体同频共振、集体发声;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发挥好应急广播、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和走村入户上门等方法,村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温馨提示等形式,向村民普及畜禽养殖场化粪池、沼气池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知识。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