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麻城长岭关村检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22:39:0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爸爸妈妈在哪里打工?”“家里还有哪些人?谁在照顾你的生活?”9月7日,秋风送爽,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厅党委委员、政治主任周宏亮一行赴乡村振兴工作驻点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调研,来到该村教学点,看望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

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村位于湖北与安徽两省交界处,地处大别山腹地,经济条件较为落后。7月12日开始,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长岭关村教学点教室、操场、食堂等,详细了解了在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向该校学生捐赠书包、字典等爱心物资。随后,走访了长岭关村吊桥沟景区一期建设区域,了解长岭关村发展以乡村旅游产业为主导产业、农旅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向村委会捐赠防汛物资,并在村委会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

会上,周宏亮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一同参与调研的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爱帝集团公司湖北应急管理杂志社等爱心单位和企业表示感谢。在听取驻村干部和当地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后,闸源虹指出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正是因为有像长岭关村的村干部这样一批“明白人”,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站在新起点上,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需要各方继续关心乡村的发展建设,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

闸源虹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推进乡村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职能和部门特点开展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建设乡村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村民识灾辩灾、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突出应急特色、应急文化,与村委会一道,团结带领广大村民丽乡村,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厅机关党委、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