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35快速救援圈”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1:3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应急救援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我省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风险突出,自然灾害防治压力大、灾害事故形势严峻复杂,应急救援工作普遍存在救援队伍数量不足、能力不够、运行困难等问题。当前,立足“十四五”开局新阶段、肩负新使命,应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的专业性、机动性,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时刻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尤其是在城镇建成区、工业园区全面建立“135快速救援圈”(1分钟接警、3分钟出动、5分钟启动处置),及时弥补救援盲点或距离,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达到灾害事故控早控小的目标。在城郊和人口相对密集的农村,积极推进区域应急救援站点建设,负责辖区内灾害事故的情况搜集、现场警戒、先期处置以及救援、组织群众疏散和灾情上报等工作,全面建成“15分钟快速响应救援圈”,将应急救援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