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二批排水救援队今晨紧急奔赴河南安阳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1:3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截止7月25日6时,第一批武汉排水救援队正全力抢排最后3处渍水点位。与此同时,第二批排水救援队已于早8时30分启程,奔赴河南安阳救援。

24日20时,为攻克红专路隧道、纬四路隧道积水抢排工作,救援队再度紧急会商,科学调度现有资源。紧急抽调江夏区、新洲区水务力量驰援抢排,抽调2名维保人员在红专路、纬四路24小时现场待命。

在有限作业面内,救援队采取用4备3的方式,7台“龙吸水”泵车持续抢排红专路渍水;集中东西湖、江汉区两台“龙吸水”泵车,左右并进向纬四路发起总攻。

7月25日凌晨1时,住建部城建司负责人检查红专路现场排水运行情况。武汉市水务局调度组通宵现场督导。

目前,第一批武汉排水救援队全力抢排的红专路、纬四路、西三环3处点位,仅剩0.4米左右渍水,预计25日上午完成抽排。这标志着第一批武汉市排水救援队受领的13处任务即将完成。

至今,第一批武汉排水救援队已累计抽排渍水102万方。

根据住建部、应急部,省住建厅、省应急厅要求,经市委市政府决定,今晨第二批排水救援队于8时30分赶赴河南安阳。

该救援队集结了武汉市水务系统的40名专业技术人员、14台车辆及设备,其中包括江岸、江汉、汉阳、青山、洪山区水务部门的5台“龙吸水”泵车等专业设备。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