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开展春节专项防火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6 21:23:35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湖北地区天干物燥、气温回暖,部分林区可燃物较为干燥易燃,加之春节期间景区游客数量较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为有效发挥森林消防队伍职能作用,机动支队四大队牢固树立“人民过节、消防过关”的思想,严密组织队伍开展春节专项防火行动。


2月14日,20余名指战员深入武汉东湖风景区磨山区,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携装巡护、装备展示等,严格火源管控、排除火险隐患、进行科普宣教,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磨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期间,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安全隐患逐渐增多。


“大家都按顺序排好队,和前一名相聚1米以上距离,把口罩带好”,在武汉东湖风景区磨山区中队长时强正在组织游客体验风机灭火机、电动水枪、夜视仪、山猫车等整备、并为游客讲解森林防火知识、赠送消防卡通玩具等,展示区的消防人偶也吸引着周围小朋友,“消防员叔叔,我可以抱一下你吗?”消防人偶小蓝一把将小朋友揽在怀里,拥抱、握手、敬礼,供游客体验赢得了往来游客的一致赞许。(通讯员唐建)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