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1:12:5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112日,省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近期连续发生安全事故的批示精神,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政指出,进入2021年十来天,我省接连发生道路交通、有限空间中毒、烟花爆竹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反思、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加强监管。

施政强调,要清醒认识去年成绩取得的特殊性,正确看待成绩,不能把成绩当作资本,在成绩面前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始终保持警钟常鸣和奋斗姿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持续回升,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活跃,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巨大压力;深刻认清当前岁末年初特殊时段的安全挑战,冬季雨雪、冰冻、雾霾、大风等恶劣天气频繁,对群众用电、用水、用气等生产生活、道路交通事故、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防范带来挑战。岁末年初属于生产经营旺季,今年叠加疫情影响,各地倡导就业人员就地过年,企业可能安排就地过年员工开展持续性生产活动,要防范企业不间断生产发生安全事故;深刻认清重复发生事故所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施政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近期全省事故教训,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要聚焦煤矿、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森林防火、煤气中毒防范等安全工作,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要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在开展宣传教育和事故预防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特别是要加强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各地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疫情始终保持警惕。

荆州市、恩施市、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厅领导龚效峰、陈年山、徐克出席会议,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