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气温继续走低 东北强降雪明显减弱

发布时间:2022-12-23 11:08: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今天(12月23日),北方大部气温虽有缓慢回升,但眼下已进入“数九寒冬”,东北、华北等地仍将天寒地冻。同时,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继续走低,上海等地最高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体感十分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降水方面,今天东北强降雪天气将明显减弱,气温较低,外出仍需警惕道路结冰等不利影响。

  北方开启升温模式 长江中下游多地最高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昨天冷空气影响继续,北方多地气温骤降,长江中下游多地也加入降温行列。监测显示,今晨5时较昨天5时,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等地出现4~8℃降温,安徽南部、湖北东部等局地降幅达10~15℃。

  今天北方大部地区将逐渐开启升温模式,但升温脚步缓慢,东北大部最高气温仍将在-10℃左右,华北、黄淮大部不足5℃。省会级城市中,北京今天最高气温2℃,最低温仅-7℃,体感仍十分寒冷,保暖工作不能放松。

  同时,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温将继续下降,江浙沪等地最高气温仅在5℃上下,且有强风相伴,风寒效应显著。像上海,今天的最高气温仅4℃,或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24-27日还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届时北方大部地区降温4-6℃,局地超过8℃,需保持关注。

  东北强降雪将明显减弱 外出仍需警惕道路湿滑

  降水方面,昨天东北、山东半岛等地强降雪继续,其中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黑龙江佳木斯、双鸭山、鸡西和牡丹江,山东威海和烟台等局地出现暴雪或大暴雪(20~26毫米)。

  今天,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东北等地的降雪天气将明显减弱,预计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6毫米)。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陕西南部、四川、云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今天起,虽然东北的降雪明显减弱,但由于之前强降雪持续时间较长,局地新增积雪深度较厚,再加上当地气温较低,公众外出仍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