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 南方多地将飘雪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2: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未来三天(12月15日至17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多地降温将超10℃,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同时,我国雨雪天气也将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的不利影响。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 多地最低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12日至14日,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大部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东北和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降温达10℃以上;西北、华北、东北等地还出现了大风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预计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这股冷空气南下更加深入,17日至18日或将有超过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会创出下半年来新低。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城市中,沈阳将跌至零下20℃,南京、合肥或跌破零下5℃,上海、昆明将跌破冰点,均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公众请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湖北四川等多地将飘雪 贵州局地有冻雨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国雨雪天气也将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部、贵州、川西高原、云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明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云南大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我国雨雪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贵州局地有冻雨,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防范雨雪低温对能源保供、交通运输、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