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动图安全提示送给您

发布时间:2021-10-08 11:15:22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分享到:

                                                                       交通出行

  节假日出行,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选择合法合规的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货车、农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

  乘坐客车要系安全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配置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严禁酒驾。

                                                                       景区景点

  不在野海滩、黑景点等未开发景区游玩。游客在公共场所做到不吸烟,不乱扔烟头。照顾好老人小孩,避免踩踏。紧急疏散时,有序撤离,切勿盲从拥挤。如遇危险,冷静面对,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景区管理单位要加强防火巡逻,特别是山林景区,严禁火种进山,严格禁止野外火源。景区内要配置足够的灭火器材。

                                                                       宾馆饭店

  入住宾馆饭店,查看疏散逃生路线图,熟悉安全出口位置,查看消防器材、救生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切记不要乱扔烟头,不要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一旦发生火灾,保持冷静,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逃生。

                                                                       大型商业综合体

  进入大型商业综合体,请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位置。如遇火警请勿乘坐电梯。防止踩踏,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撤离。

                                                                       高层建筑

  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如遇高层建筑火灾保持镇静,不贪财物,不乘电梯,不盲目逃生。

                                                                       燃气安全

  用气不离人,离人不用气。燃气胶管不超期使用,不在密闭空间使用燃气。

  燃气一旦发生泄漏,一定要确保窗户打开,关闭燃气灶、燃气阀门,远离泄漏地点,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如果关闭总阀还无法阻止漏气,千万不要在室内逗留,不要开灯和关灯,更不能使用明火。

责任编辑:陈頔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