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烟花燃放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6: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时受到年轻人和儿童欢迎的冷烟花、擦炮、摔炮、儿童玩具喷花均属于烟花爆竹,均在禁放之列。

  近两年,“仙女棒”“烟花棒”等“冷烟花”悄然兴起。因“冷烟花”同样可以灼伤人体、引燃物品,已被纳入烟花爆竹管理。表面上看,冷烟花操作简单,燃放时火焰温度较低、烟雾较少,但燃放时,火花喷射口温度可高达700至800摄氏度,能灼伤人体、引燃物品,进而引发火灾、导致人员伤亡,亦属易燃易爆危险品。而擦炮、摔炮、儿童玩具喷花等也属于高危险性烟花爆竹产品,如“摔炮”所含药物敏感度非常高,遇撞击或挤压极易爆炸使用不当同样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在此提醒您

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全民共治 治安共享

↓↓↓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