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调度部署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2:47:54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117日,黄石市春节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在黄石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关于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何运平对各地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近期省、市安委会相继召开安全防范部署会议,各地、各部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率队开展了检查督导。目前各地针对实际,对森林防灭火、低温天气应对、重点行业领域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开展了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三个必须”,高度重视节日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疫情平稳后群众回家过年增多、燃放烟花爆竹意愿强烈、道路交通压力大、生产企业员工精力外移的新特点,应对好消防、燃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没有停工停产工矿企业等领域可能引发事故灾害的新挑战。要开展好“三查”,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检查、排查、督查,市安委办要加强对全市工作情况的调度和值班抽查。要做好应急准备,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文化旅游等与节日息息相关的专委会要动态分析研判各自形势,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平稳。

黄石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涛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规局等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