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研判会商

发布时间:2023-01-19 11:54:18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咸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成员单位,对2023年春节期间(120日至25日)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会商结合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成果,综合分析了春节期间咸宁市自然灾害领域(气象灾害、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农业灾害以及旅游、交通、公共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和防范应对举措。

对于会商形成的研判分析报告,市减灾办一方面通过政务渠道发送给市县两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警觉,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应对好自然灾害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另一方面,通过咸宁日报、咸宁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发布风险提示,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