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坚决守好守牢春运交通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1-10 11:31:54 来源: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市综合交通专委会第一主任、副市长龚举海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春运安全暨江西“1.08”重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江西省南昌县“1.0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听取公安交管、铁路、民航等相关单位春运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春运安全形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排部署近期春运安全工作,以责任和担当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重任。

龚举海指出,十堰市地处山区,道路交通条件与江西类似,全市公路里程达3万余公里,其中农村公路2.6万余公里,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交通安全基础先天较薄弱。春运工作已经开始,春节临近,各地人流、物流、车流叠加,雨雪冰冻天气可能给春运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全年最关键、最紧张、最吃紧的阶段,必须引起高度警觉、警醒和警惕,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龚举海强调,各地、各单位和各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春运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警觉性织密筑牢交通安全网络。要深入开展全行业全员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将事故警示传达到每一位一线驾驶员、船员,提高安全意识。要全面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两客一危”、铁路民航、水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人、每个点位、每个路段、每个环节,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出行的平安指数,坚决守好守牢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底线,为群众春节春运期间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同志主持,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及市综合交通专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