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全面做好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22-08-04 17:43:36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持续高温不断,又叠加有雷电、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正是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连日来,黄石市围绕“安全”这个重点,结合季节特点,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夏季高温期间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为了积极应对高温天气,早前市安委会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次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安委会更专门印发通知,从防溺水、防暑降温等10方面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正是在黄石市安委会的部署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生产安全、防溺水、房屋安全、道路交通、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防溺水方面,市、县两级同时发力,全市4个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督导组,每月第13周对全市41处重点水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在每月24周对各自辖区开展检查,市、县共同织就安全网,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房屋方面,黄石市住建局对全市既有房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自建房358754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10547栋,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19811栋,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785栋。

交通方面,黄石市交巡警支队自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刀锋行动,重点抓好酒醉驾违法、农村严重交通违法、不文明交通违法、货车超载超限等四大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查处货车超载等违法4125起,暂扣货车853台,其中超载100%以上387台、百吨王106台,切割非法改装加高墙板114台,抄报交运部门一超四罚信息68条,查处酒醉驾555起。

旅游方面,黄石市文旅局对仙岛湖、天空之城、滴水涯、上冯村和东方山等景区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对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台账资料、玻璃观景平台、客运索道和滑索等特种设备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处置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重大隐患及重大危险源方面21处市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6处,剩余15处正在按进度整改中。同时,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全市29处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保证其安全设施和监测监控系统有效、可靠运行。

在整个过程中,全市各级部门均严格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建立起了完善气象、交通、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发布高温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严防自然灾害引发次生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