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提档升级“村村响”应急功能 助力防汛救灾

发布时间:2022-08-03 13:28:3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十堰市郧阳区“村村响”应急广播工程建设运行,充分发挥基层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在深入开展宣传中央政策、疫情防控、防汛、森林防火、抢险救灾人员转移中会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村村响”是对农宣传的政治工程、防汛避险的应急工程、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按照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纵向一条线、横向一个面”的整体架构,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有线、调频、网络等技术手段,建设统一标准、安全可靠、应急联动、分级使用的时效性高、抗毁性强的应急广播网络。根据集宣传、文化、应急功能于一体的完整应急广播机制要求,打造“政府主导、覆盖乡镇、村、百姓受益、持续运行的应急广播体系”,将应急广播建设成为文化惠民和应对应急突发事件不可替代的网络平台。

截至目前,郧阳区已在沿江沿河、地质灾害频发和人口居住密集的集中安置点90个村安装270个点位、540个高音喇叭,与全区原有3046个“村村响”音柱实现无缝对接,全面提升防汛应急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