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南漳县深入企业开展新修订《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3 13:26:00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27日,南漳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新修订《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培训,此次共培训企业特殊作业人员、管理人员、承包商71人。

当前,特殊作业环节已成为我国化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重灾区”,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新修订《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南漳县应急管理局在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开展“一下三民”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虽然前期也组织对新修订《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进行了学习,但是部分管理人员和特殊作业人员在对新标准的把握上不是很精准,需要做进一步的培训。南漳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方黎明同志结合大量典型事故案例,从新修订《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标准修订背景、标准的技术变化以及标准执行中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培训结束后,南漳县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特殊作业“九步工作法”和全过程视频录像,新规范实施以后严格按照新修订标准执行特殊作业管理,确保企业在特殊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