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景区开展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3 13:23:5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联合特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旅游局、交警大队、武当山派出所等单位,在逍遥谷景区开展2022年武当山景区山洪地质等防汛灾害应急演练,提升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景区汛期安全。景区各村、部分武馆院校、民宿、农家乐经营者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灾害监测员发现逍遥谷突发暴雨性洪水,河水猛涨,河谷沿岸50余名群众、游客被困,1名群众不慎跌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发生后,监测员立即向景区办事处报告,办事处迅速向特区防汛指挥部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医疗救援、紧急疏散、安全警戒、应急救援等6个职能小组到达现场后分工协作,迅速展开救援工作,紧急抢救落水群众,有序疏散并安全转移被困群众和游客,善后处置工作规范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景区干部职工的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和游客的防汛安全意识,为景区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