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督导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百日双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2:2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26日,襄阳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委会督导检查组,对谷城县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委会“百日双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379处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帮扶工作。

在谷城县,马晓勇认真了解了谷城县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百日双扫”工作安排部署和宣传发动情况查阅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制度“百日双扫”活动方案制定和落实情况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运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百日双扫”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谷城县化工园区,马晓勇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及目前入驻企业情况,询问了谷城县园区认定进展情况。马晓勇要求,谷城县化工园区一定要高质量规划和建设,按照《湖北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对照评分细则,逐条抓好落实,让企业安心抓发展。

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379处,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逢查必考”要求,对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操作人员进行了抽考;检查其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部门安全重要会议精神传达贯彻、重要文件签批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特殊作业管控情况。认真询问了379处生产经营中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安排帮助解决企业在安全培训方面提出的困难问题,协调应急部门有关科室在应急救援队伍共建共享、共训共练上提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