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6:30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近期咸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实地参观践学

928日上午,全体党员赴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践学。在巍峨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烈士生平的介绍,以及陈列的生活用品、书籍、照片,大家被当年烈士们在抗美援朝战争时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重温奋进历史  开展专题学习

910日,邀请市委党校校务委员解全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28日下午,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教育专题学习,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结合电影观后感和本职工作,参会人员开展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

聚焦主责主业  为民办理实事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领域损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专项检查89次,检查其他安全隐患260条,已整改完成214条,发现不具备安全条件零售店(点)15家,吊销暂扣许可证数量11家,取缔非法经营点48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文书40份,现场检查记录147份,经济处罚5.6万元,联合公安等部门收缴非法产品8726件,处罚涉案人员111人,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据悉,该局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局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入党初心,进一步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咸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頔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