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孝昌县部署安排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8:2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秋高气爽、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孝昌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日益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14日,孝昌县召开2021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二是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防火卡点检查力度,禁止火种入山进林,重点整治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等其它违规生产性用火。三是加强防火宣传巡护。充分运用县电视台、964广播、微信公众号、森林防火宣传车等持续开展滚动宣传、流动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四是提升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乡镇(区)森林专职应急救援队、县消防救援队、县级森林联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