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远安县迅达矿山救护队迎来“神犬奇兵”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5:2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根据当前应急救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远安县迅达矿山救护队除参与矿山救援外,不断增设森林消防、水上、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救援职能。为加快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近日,远安县迅达矿山救护队迎来了2只“神犬奇兵”——搜救犬“大雄”“阿灵”。

搜救犬经过专业系统的训练,能在危险时刻逆行而上,发挥它们特有的技能救援生命于危难时刻。远安县迅达矿山救护队派出2名专职训导员到武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学习训导,旨在摸索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实行人犬固定配对,全程驯养,减少人员更换频次,增强人犬之间的默契度和亲密度,训养出能协同作战的最佳拍档。

经过前期训导,2只搜救犬与训导员已有一定默契,能够完成训导员下达的各项指令。下一步,训导工作将围绕搜救犬的服从能力、障碍能力、建筑废墟搜索等科目展开训练,提高实战技能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与“最佳搭档”发挥其特有技能实施救援,进一步提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搜救犬“大雄”“阿灵”

进行匍匐、对衣物气味进行捕捉、记忆等训练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