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宣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8:41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20219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法)正式实施。为抓好新安法学习宣贯工作,江岸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多举措宣贯新安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迅速安排布置,明确宣贯职责。江岸区应急管理局以区安的名义下发学习宣贯新安法的通知要求全区各专委会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及辖区重点企业组织落实“线上+线下”教育培训,从新安法修订背景、修订内容、总体思路等重点方面学习剖析,通过宣贯,全面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宣贯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应急执法人员先行学习。组织“新安法”集中学习培训会,参加应急管理部和省厅组织的网络培训班自学,切实领会法律精神实质,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做到“先懂法再执法”。二是面向企业做好新安法宣贯。将新安法宣贯与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有机结合,岱家山科技城物业公司聘请安全工程师开课讲解,强化企业从业人员法治思维。三是面向社会做好新安法宣传培训。购买印制新安法学习读本、宣教折页、挂图,发放至各社区、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提高市民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四是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从科室特点和执法实际出发,采用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方式,将新安法具体细则贯彻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确保新安法规定的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应急人自学

岱家山科技城物业公司新安法宣贯活动现场

街道、社区发放新安法宣传资料

执法人员现场普法

强化多方联动,树牢安全理念。下一步,江岸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新安法宣贯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新安法培训和宣传力度,增强企业法律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营造知法、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