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全市已完成应急系统2大类31小类清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7:0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9月7日,孝感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在市应急局召开,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市直三区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参会。

目前,该市应急系统成立了应急干部和技术团队组成的工作专班,到各地开展清查对象点状信息采集工作。已清查完成2大类31小类工作任务,包括承灾体,减灾能力。共清查出承灾体数据2393条,减灾能力数据4549条。

据了解,各县(市、区)、市直三区均已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健全顶层设计,高位推进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同时因地制宜,制定了普查总体方案和应急管理系统普查专项方案,全面部署和开展普查工作。

为落实好普查方案,提高普查效率和准确率,各地还相继组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召开培训会,讲解普查背景、重点任务等。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交流普查心得,总结优秀经验。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召开相关培训会4场,开展专题会商3次。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