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随县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6:3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9月7日,随县应急管理局就有限空间作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县域相关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该活动。

此次培训聚焦“五个围绕”,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宣讲、视频展示等方式,让大家紧紧围绕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三个必须”,增强安全生产大局意识。培训结束后,县应急局不仅发放了宣传手册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读本,还把可公开的相关学习资料放在网络云盘上,让参训人员回企业后继续学。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务实性,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迅速转化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水平和能力,切实把生命至上放在心上,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做好有限空间安全作业。

据悉,本月1日时值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该局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行业内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升了行业系统整体安全理念和应对能力,确保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