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咸宁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1:29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咸宁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等7个市直部门和赤壁市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了个别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对参加座谈的市政府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问卷调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综合委托检查、部门自查和实地检查,向市政府反馈检查情况并交换工作意见。

梁伟年对咸宁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实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守牢安全生产防线;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一法一条例”,使条例及地方配套的制度、办法等入脑入心、见行动见实效;依法健全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形成更大的“三方责任”合力,防止缺失、空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补齐短板、做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法定标准,聚焦责任不落实、现场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法定要求和有关制度办法落地见效;把日常功夫下足,抓紧日常、严在日常、做实日常;依法用铁的办法预防、排查、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督,依法持续推动“一法一条例”深入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