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州区“四抓四强化”扎实推进“新安法”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9:5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安法”的精神内涵、基本原则、主要变化和具体要求,襄州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四抓四强化”,扎实推进新安法宣教活动。

主体,强化科学引领。该61干部职工自主学习11股室专题学习,通过对《安全生产法》的新旧版本对比领悟精神内涵,在实际的执法检查中把握执法尺度,进一步提升应急人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重点,强化精准宣教。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组织企业全员进行安全培训,聘用专家讲授。91日在峪山镇组织进行“新安法”宣贯,襄阳亿顺凡白垩土矿业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30余名员工参加;92日在肖湾街道组织进行“新安法”宣贯,11个社区21家单位50余人参加。

联动,强化便捷高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安全知识宣教、线下安全培训形式,结合微信公众号进行“课外补习”,将每日一学新安法推送至各成员单位,深化全员学习兴趣,厚实理论基础,切实提升线上线下联动的安全宣教工作成效。

服务,强化协同发力21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为主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协同发力,整合安全生产社会化专家,将新安法带给企业、社区、家庭、学校和机关累计发放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80余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