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开展废品收购站点压力容器、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8 08:59:0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近期拆解压缩空气瓶致人死亡事故,抓好压力容器和液化气瓶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废品收购站点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解决废品回收站无证经营、经营人员安全意识不足,消防器材缺失等问题,近日,谷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废品收购站点压力容器、液化气瓶安全工作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经营、留存、处置)站点废旧液化气瓶、废旧带压容器(罐瓶)、危化领域废旧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对无证经营的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法律法规、气瓶安全规定、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并留下电话号码,做好服务及时办理证照。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废品收购站点20余家。通过检查发现压力气瓶无安全附件、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电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县应急局、市场监管局、乡镇应急办等部门加强协作,各司职责,重拳出击,打击不规范经营及影响安全的行为,实现多部门联动,全方位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