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应急管理局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5:54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茅箭区应急管理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能,践行为民初衷,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

强监管,排隐患。今年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键时期,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监管”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党员领导干部入企业、排隐患、促整改、遏事故、保安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开展专家驻企、查隐患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办好“贴心事”。

广宣传,强意识。为不断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自救意识,茅箭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印发宣传资料1.6万余份,对《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安全和避险意识;同时加强与十堰市广播电视台合作,播发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广告,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简流程,优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行政审批“清、减、降”,茅箭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通过“互联网+政务”的形式,为群众限时办结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申请,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甚至是“一次不跑”,降低办事成本,提高满意度,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服务意识切实体现在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提高“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效率,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日常。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