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规范流程 提升质效 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4:3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宜昌市严把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准入关口,规范流程,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打通内循环,跑出审批加速度。

审批程序“制度化”。清理各类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制度性文件,及时修订更新,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制定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办件管理等14项政务服务工作制度,推动审批行为全过程制度化管理。修订行政审批工作规则,规范派驻窗口的行政审批行为,畅通行政审批、危化监管执法协同配合机制,做到一个窗口进出、前端后端协作、审批执法结合,确保行政审批高效顺畅

审批流程“便利化”。加大窗口授权力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延期等2个子项授权窗口首席代表审批即时办结。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事项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压减率达50%,缩短企业、群众等待时间。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首次申请、延期、变更3个子项,减免工商营业执照等9项申报材料实行部门信息共享或在线校验,减少纸质资料,加快办理节奏。将发证现场核查提前到企业竣工验收环节,通过提前介入、减并环节、同步开展,推动企业问题整改做在审批环节之前,核查结果作为颁证的现场核查依据,减少来回现场核查。

        审批服务“优质化”。根据企业不同服务需求,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开展预警提醒分门别类建立台帐,提前3个月,采取网站公示、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延期;开展网上初审,通过在局网站公示窗口服务电话及邮箱,提前告知所需准备资料,指导企业、群众网上注册申报、上传相关文件资料避免企业、群众来回办理;开展容缺受理,对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企业主要负责人3种申请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办理,企业承诺限期补正,先予发证,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