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开展危房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21 09:03:3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天气逐渐进入高温季节,同时伴随着强降雨,各类自然灾害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了将危房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辖区居民住房安全,7月17日至18日,黄石港区安委办组织区住保局、区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危房及违章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据统计,黄石港区在册登记的D级危房有6处,C级危房有41处,D级危房主要分布于黄石港街道和沈家营街道。此次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主要采取对危房进行张贴警示标牌、对群众开展安全宣传引导、对小孩开展安全教育、与危房房主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等四个方面的措施。同时,对村辖区内重点监控的房屋进行定期现场勘察,动态掌握危房在特殊情况下的变化情况,对有人居住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动员居住人员撤离现场,并落实整治措施,明确责任,抓好防范。

通过本轮检查,区安委办要求所有危房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严格复核,实行表格化管理,建立一户一档台帐。在前期调查与危房定级的基础上,做好危房级别、自住和租住、单位和个人、社区等“四个区分”,对于D级危房居住户,要求全部搬离,已搬离的做好断水断电与安全隔离措施,街道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稳妥做好D级危房户过渡安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