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组织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巡河、劝游防溺水”义务巡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7:34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10日起,仙桃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仙桃市蓝天救援队开展“巡河、劝游防溺水”义务巡逻活动。仙桃市蓝天救援队按照活动要求组织骨干队员8人,组成2个巡逻队每天下午五点到晚上八点,利用冲锋舟汉江流域仙桃段矶船码头一带认真开展巡逻,并在岸上用喇叭对游泳群众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急救知识宣传。

7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小组成员金文波、缪志华、程远芳3人巡逻至汉江流域仙桃汉江大桥段时,听见有人在不停的大声呼救。3名队员驾驶冲锋舟迅速向遇险群众靠拢,并将救生圈抛给遇险者进行施救,3名队员合力成功将遇险群众救起。

自活动开展以来,巡逻队共劝阻下河游泳人员200多人次,累计施救2人、排除溺水险情1起。同时仙桃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仙桃市蓝天救援队分赴乡镇“希望之家”、社区、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急救知识的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11场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应急知识,提升了社会救援力量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