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韦源口镇多措并举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7:44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入汛以来,韦源口镇针对本镇邻江滨湖、域内沟渠遍布、水域复杂等特点,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全面提升防溺水应急能力,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溺水事件,韦源口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出通知,进行提醒,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关心人民生命安全的一件重要工作来抓,并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镇防溺水工作。

韦源口镇对辖区内的各种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注册登记,在村内沟渠、长江岸边的各个路口树立“珍惜生命,远离危险”等防溺水警示牌、拉起隔离彩带,并发放多种防溺水手册,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预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该镇也积极组织防溺水演练,邀请了黄石市海事局在东湖完小开展防溺水演练;成立巡逻队,配齐救生圈、救生衣等防护设备,定期对接近危险水域的人员进行劝阻。

据统计,韦源口镇13个村共树立警示牌64处,布置隔离措施64处,拉横幅24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800余份,成立巡逻队13支。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