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西陵区聚焦安全生产风险防治,开展隐患预警处置流程再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4:1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近日,为着力构建西陵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导全区上下建立规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预警、防范、处置、责任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宜昌市西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18个专委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及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信息流程图制定工作。

流程图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分级分类管控原则严格行业、属地、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对风险点查找、风险预警、风险报告、风险处置销号等工作明确了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对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旨在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着力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全面提高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实现安全风险管控闭环管理。

下一步,该区将奔着隐患去、盯着隐患改,以解事破题为原则,以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短板痛点作为流程再造的发力点,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为主线,指导行业、属地、企业主体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