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部署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2:48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7月12日,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力通报了2021年该市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情况,各保险机构负责人汇报安责险推进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民华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全市安责险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安责险推进工作存在整体参保率不高、事故预防标准不高、基层保险人员积极性不高等情况。

唐民华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安责险的重要意义,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责险,可以充分发挥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事故预防作用和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经济补偿功能,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他强调,要明确推进安责险的目标任务,力求做到全市高危行业全覆盖。要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将安责险推进情况纳入年底对各县(市、区)工作考核内容;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安责险推进情况列入对企业安全检查内容;要压实保险机构服务责任,每季度对保险公司推进安责险情况进行通报,年底对保险机构提取事故预防费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各地应急部门。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