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火灾事故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7:0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冬季取暖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防护和自救常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火灾事故发生,鹤峰县采取多项措施狠抓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和冬季火灾工作。

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引导。各乡镇围绕连片木质房屋、易地扶贫搬迁房屋、烧炭燃煤取暖的住房、出租房、建筑工地、学校、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应急管理、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消除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风险。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十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消防检查,消除管控风险。各村尖刀班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科普宣教活动,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上门引导,力求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87284份,出动305车次、1870人次,排查隐患347项,宣传教育142000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入户宣传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