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第二轮企业安全能力提升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09:48:20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近日,远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宜昌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帮扶组,先后到宜昌东圣磷复肥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吉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昌西部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深入开展第二轮企业安全能力提升帮扶服务工作。

此次企业安全能力提升帮扶服务工作以危险化学品生产场所、中控室、仓储区、危化品泄漏检测设备维护等现场安全检查为主,依据《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7至11项的要求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电气仪表、承包商特殊作业等内容,并对前期驻企专家指导服务、省厅“百日会战”及首轮专家帮扶组指导检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专家组通过查记录、看现场、与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一对一交流等方式,为企业找隐患、讲规范、传经验,并结合企业实际运行情况,提出了中肯且实用的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下一步,远安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专家帮扶组第二轮帮扶工作情况报告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督促、指导各生产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继续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要求,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