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开展民爆安全执法检查 强化专委会联动配合

发布时间:2021-01-08 11:53:2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1月6日,为共同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非煤矿山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宜昌市夷陵区非煤专委会联合区民爆专委会牵头单位开展了民爆安全专项检查巡查。重点对磷矿重镇樟村坪镇内民爆仓库进行检查并对督办规范民爆运输车辆整改提出要求

检查组此次共检查民爆仓库3家,下达执法检查文书3份,对民爆物品管理仓库、人员值守情况、日常巡查检查记录、民爆物品使用登记台账、视频监控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同时,现场对矿山开采过程中留下的残管、残药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检查组要求,时值岁末年初,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一是思想上要紧而又紧,充分认识做好民爆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管理上要严而又严,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等要求落实;三是措施上要细而又细,重点做好矿山停产放假期间的民爆仓库值班值守工作。

检查组强调,下一步,按照联席会议要求,区非煤专委会与区民爆专委会要加强日常监管研判及信息互通,开展矿山民爆物品常态化监管检查,共同加强矿山民爆物品使用和管理,管控好矿山监管的“最后一米”,有效预防涉爆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