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地空联动”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31 10:27:59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近日,恩施州宣恩县出动直升机,开展“地空联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宣恩县一村民进山扫墓时失火引发森林火灾,护林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该县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直升机,集结应急、林业、公安、消防、卫健、民兵等部门的应急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各救援队伍严阵以待

扑火现场采取直升机吊桶灭火、消防车灭火、人工扑打等多种方式进行扑救,重点演练了“地空联动”灭火机制的运行,加强空中灭火和地面灭火的互补,发挥新机制的最大功效。

 

救援队伍齐上阵

地面人工灭火

 

直升机出动

携带吊桶洒水灭火

今年以来,恩施州着力加强森林防灭火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增配森林防灭火通讯指挥车、微波单兵、布控球、无人机等信息化装备,努力提升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确保全州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