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6:23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3月3日,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总结2022年省烟花专委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及产品质量等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省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扎实做好烟花爆竹三年专项整治收官工作,突出抓好五一、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点时段安全防控,加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合力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全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风险,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和清明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做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与燃放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抓好打非治违,严查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梳理规范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做好应急准备,有效应对事故,坚决防范遏止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

会议要求,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做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协作处突,进一步完善特殊时段会商研判、联合救援、信息沟通、联合处突等各项机制,坚决抓好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及产品质量等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广电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供销社等相关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范慧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