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百名厅级领导干部学员走进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观摩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2:31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王月)7月22日,湖北省厅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近百名学员,走进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学习体验应急救援知识,集中观摩调研。

这次观摩调研分观看救援战例、体验应急装备、精准科目展示等,涵盖水陆空三位一体。在专业化训练场,工程机械吊挂酒瓶、投篮、穿针引线……操作手娴熟的技能引来阵阵掌声。学员们还观摩了高精尖装备静态展示、“龙吸水”紧急排涝、绳索救援等科目。不远处,应急机械化桥在救援人员控制下,迅速架设成功;水上训练场翻涌起巨大的浪花,冲锋舟和自扶正救生艇的应急训练向来宾展示了武汉救援基地水域救援水平。

在此基础上,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应急救援行动组织与实施演示》录像片。“深刻的感受到,随着科技抢险高精尖装备的广泛应用,救援队员如虎添翼,专业救援力量现代化抢险救援越来越高效。”学习体验后,研讨班学员感触颇深。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素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保障,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厅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7月19日在省委党校开班,全省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府分管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分管同志、部分中央在鄂及省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州)直管市、林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集中观摩调研是本次研讨班的实践课程。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