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为梅苑社区应急科普馆揭幕

发布时间:2021-09-22 08:25:5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9月17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办事处梅苑社区应急科普馆举行开馆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宏亮等为其揭幕。科普馆开馆仪式结束后,周围居民和学生迫不及待进馆体验。

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居民群众识灾辩灾、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今年年初,梅苑社区启动社区应急科普馆创建工作作为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对口联系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省应急管理厅提供10万元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帮助社区建设应急科普馆。??


开馆仪式现场,约70平方米的科普馆内,应急VR体验区、急救体验区、模拟灭火体验、应急安全教育影院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居民可通过体验火灾等模拟场景,观看应急救援相关视频,玩游戏、闯关答题等,掌握火灾、地震、洪水等灾害特点以及逃生、急救知识,还可以现场学习如何使用防护服、灭火器、安全绳等应急救援装备。模拟灭火体验,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学生上前体验。

“发生火灾后不要慌,想办法尽快逃离,逃离时要躬身行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开馆仪式上,社区志愿者还运用湖北大鼓、三句半等寓教于乐方式,宣传宣讲安全常识、应急防范知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参观应急科普馆启动活动让我们既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提升自己的应急自救能力,能更好地保护家人。

责任编辑:张城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